Friday, May 22, 2009

诈欺

我相信大家都遇到一些衣衫褴褛,拄着拐杖,拿着塑胶杯的老人家在夜市,餐馆甚至路边乞讨金钱...稍微有同情心的,都想要给他们一些钱...但是,我从来都不给他们一分一毫...为什么?是我没有同情心?还是我没良心??都不是!!

其实这些所谓的乞丐,可能比我们大家还富有~~我曾经在吃午餐时,遇到这些"乞丐"在向我们讨钱...硬币在水杯里晃得发出声响...我和朋友都没给钱那老人家,只是挥挥手示意他离开...结果,他竟然在我的面前把零钱从水杯里掏出来收进他的包包里,然后继续向我们摇晃着他的水杯讨钱...

另外,我昨天搭巴士从学院回家...到了巴生总站我下了车,看着一个"乞丐"拿着拐杖追着巴士??!!不是脚受伤??竟然还能不必靠拐杖行动??还要追巴士??也太厉害了吧??

我还曾经听过,这些老人家出来乞讨并非出自他们的意愿,而是被一些不良集团带出来的...乞讨回来的钱都归集团...甚至,如果乞讨的钱过少,老人家就得挨一顿打...不明白!!我实在不明白,为什么这世上会有这么没良心的人...脚踏实地赚钱不是更开心吗??有成就感,满足感...其实我是很想帮这些老人家的,想给些钱他们,至少不必露宿街头和挨饿...但是,我一想到这些钱可能是归那些无良集团所有,我就不甘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